关于征集重庆交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的通知

录取通知书是大学入门的首页,是向未来振翅的崭新开始,是步入人生新篇章的鲜亮印记,也是大学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的高度凝练。为全面展示学校形象,打造重庆交通大学独特文化名片,做好交大文化传承,给每一名交大学子留下值得珍藏的入学记忆,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征集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具体事宜如下:

一、征集内容

2024年本科招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含通知书封面、内页及其他相关资料)

二、征集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广大校友。本次活动可通过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其中组队参赛的成员数不超过5人。以团队形式参赛时,请注明主要负责人。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1月5日(周五)

四、作品要求

(一)设计理念

构思新颖独特,应体现我校办学理念及特色,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和交大人的精神风貌,主题明确,内容向上,形式具有一定创新性;需用不超过200字的文字描述参赛作品的名称、构思、设计理念和创意,必要时请附加对其中设计元素的说明;须考虑实际制作的美感、完整性、实操性以及环保性。

(二)设计稿要素

1. 通知书内页:包括校名、校徽、校训、学校公章、校长签名及“录取通知书”字样,并需注明“重庆交通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具体可参照我校录取通知书样式(详见附件三);文字内容不可更改,字体需预留出录取信息(学生照片、姓名、录取专业、报到时间、身份证号、考生号、学校公章、证书编号等)位置。

2. 通知书样式:规范整齐,样式可以是折页式、封套式或其他样式。

(三)设计稿格式

作品可使用Adobe-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等平面设计软件设计制作,也可采用手绘等形式设计;电子稿件选用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在300dpi及以上,采用平面设计软件请提供图片(JPEG格式)以及源文件(PSD格式)手绘稿可扫描后以JPEG格式提交;通知书内页尺寸不超过A4(210mm*297mm,作品摊开最大尺寸)。

五、作品原创声明

作品及内容元素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须上传原创版权声明书),且参赛作品应确保为第一次使用,禁止一稿多投,任何涉嫌抄袭他人作品创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因此产生的所有后果由参赛人负责;学校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致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六、版权说明

1. 参赛人(团队)将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即视为授权重庆交通大学相关部门将其作品进行修改或在其他官方平台上发布,并在必要时使用其作品用于各类宣传;

2. 参赛作品一经选用,其使用权和所有权归重庆交通大学所有,禁止直接或变相投稿到其他平台、比赛,任何媒体或机构,如需转载或发表须取得重庆交通大学授权;

3. 参赛人(团队)提交作品至邮箱即视为已知并同意参赛的相关要求。

七、奖项设置

1. 一等奖1名,10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2. 二等奖3名,8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3. 三等奖5名,5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

4. 优胜奖若干,荣誉证书。

八、其他注意事项

1. 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组织方、承办方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2. 所有参赛提交的作品均不再退还给参赛作者,由组织方、承办方保存。

 

九、作品提交方式

请于2024年1月5日(周五)下午16: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一)、原创版权声明书(见附件二)、设计作品打包压缩以“交大录取通知书+负责人姓名+专业+电话”命名发送至邮箱cqjtulqtzs@163.com,并加入活动联系QQ群610112721(作品提交相关问题可咨询群内张老师,活动组织相关问题可以咨询程老师023-62652498)。

 

十、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附件一: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报名表

附件二:原创版权声明书

附件三:录取通知书(内页)参考样式

 

 

招生就业处

2023年12月12日


关于征集录取通知书设计方案的通知-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