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大学生寒假深入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社会实践活动培训动员大会

1月12日晚,学校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2024年“大学生寒假深入中学开展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华主持。

null

会上,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李红就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交大学子良好形象,传播交大精神;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陈宏进行了安全培训,强调尤其要确保出行安全和人身财物安全;招生就业处招生科科长付辉结合统一制作的学校宣传PPT,围绕交大历史、交大文化、交大精神、交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针对中学老师和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及解答方式进行了培训。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华对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组建学生招生宣传队伍并开展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讲好交大故事、传递交大声音、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作用明显。谢华给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躬身力行,鼓励大家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期间要深入到学校中开展多频次的面对面交流,锻炼综合协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注意实践活动的宣传方式和技巧,要结合学校学科特色优势,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宣传方式和内容,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展现良好面貌,树立交大学生好形象、交大好形象,在活动期间遵守纪律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尽心尽力完成学校招生宣传任务。

据悉,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覆盖了重庆、四川、陕西、江西、广东等26个省(市、区)的近200所中学,预计发放招生宣传手册、海报、折页及生源高中喜报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下来,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及各学院将持续关注活动开展情况,全力做好此次实践活动的管理和保障工作。